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婚禮的祝福
Jun 8th 2014, 01:11, by answerone

作者answerone (永遠追隨戰神A.I)

站內Boy-Girl

標題[心情] 婚禮的祝福

時間Sun Jun 8 01:11:43 2014

原來國中開學那天,妳那纖細的身影,已經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裡。 ------------------------------------------------------ 開學第一天,導師在台上介紹妳的大名, 妳是當地國小第一名畢業,家裡又是中醫世家 難怪我想找妳攀談時,卻是換來冷冰冰的回應。 一年過去了,學校實施能力分班, 分居班上前兩名的我門,理所當然分到了同一班。 相處的時間久了,妳那冰冷的表情其實只是外表給人的錯覺, 實際上妳的內心就像個普通的小女孩, 而且比普通的小女孩更為天真、善良。 還記得上生物課時,坐在妳後面的我不小心瞄到妳的課本缺了一角, 原來妳對於某種吐舌信的爬蟲類有著莫名的恐懼。 正值中二時期的我,像抓到妳的小辮子一樣, 下課時假借問妳問題,拿生物課本來嚇妳, 至今我還忘不了妳那柔弱的眼淚,從眼角流下。 我想,當下妳一定很討厭我吧。 國中三年很快就過去了,妳是班上第一名,我是第二名, 我們一起上講台領縣長獎畢業。 妳沒有選擇去念女中的第一志願,而去唸了離家近的私立高中, 而我,因為家裡反對高中生就在外面住宿,所以也沒去念男生的第一志願。 我們高中又同班了….. 或許是來自同一間國中的革命情感,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要長久保存這份友情,還是把這份友情昇華為愛情,一直困擾著我。 那年的運動會,我寫了一封自以為文情並茂的情書,附上一盒精心包裝的金莎, 在大家忙著收拾東西準備回家時,偷偷把東西交到妳手上。 「妳回家再打開看,不可以先偷看喔!」 「這是什麼東西阿?」妳面帶疑惑的回答 那天晚上,睡夢中我一直夢到牽著妳的手,走在美麗的夕陽下,希望可以一直牽著不放開……… 可惜,事與願違 「你買的金莎很好吃耶!」妳回答的像個小孩子 「就只有這樣嗎?妳有看到我寫給妳的信嗎?」 「有阿,超肉麻的,你怎麼會寫出那種東西。」妳帶著戲謔的表情回答我 「這可是我的嘔心瀝血之作耶,有沒有很感動?」 「沒有耶,只覺得好噁心。」妳俏皮的吐了舌頭回答我 「所以…...,我無法美夢成真了嗎?」 「別這樣啦,一直當好朋友不是很好嗎?我們可以一直做好朋友阿」妳回答的很堅決 周圍的人都沒有發現我們之間的變化,或許只對我產生了變化…… 還記得是高二下,我的好友對你展開追求,相較於我的低調, 他採取的是公開追求法。 當時差點還有人開賭盤要賭妳會不會接受他的追求 某天的早自修,妳傳來一張紙條,隨即走出教室 「我在頂樓等你,有事要跟你說。」妳那清秀的字跡似乎隱藏不了妳心裡的動搖 「約我上來頂樓,不會是想找我做什麼壞事吧」我不改輕佻的說著 「我問你喔,你覺得他怎樣?」妳帶著害羞的表情問我 「他喔,還不錯啊,看起來就是那種對妳死心蹋地,不會移情別戀的人」一個是我的好兄弟,一個是我的紅粉知己,霎那間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很重要的存在 「可是我有點猶豫…」 「會猶豫就代表有動情,妳看妳當年多麼無情的對我」自我嘲諷了一下 「唉呦,那不一樣啦,我們不適合在一起」妳急著想轉移話題 「既然有動搖,那不妨可以嘗試在一起,我看他是真的很喜歡妳」妳沒聽到我心在淌血嗎 「好,我知道了,謝謝你」妳似有所悟的回答 「我們該回教室了,早自習都快結束了」我催促著妳回到教室 沒多久,妳們變成了令人稱羨的班對 很快的,高中畢業了,大家各自讀不同的大學,我跟妳都在高雄,而他在嘉義。 距離果真是愛情最大的殺手,三不五時收到妳從MSN傳來妳們吵架的訊息 一次又一次的當和事佬,也讓我感覺到厭倦了,索性都來已讀不回 「你怎嚜都不回MSN阿」電話中的妳,聲音還是那麼好聽 「系隊練球很忙,MSN只是掛著,很少在用」我口是心非的回答 「我們分手了,這次不再複合了,我受不了他的緊迫盯人了」妳的語氣忽然變的嚴肅 「他會緊迫盯人也是因為他在乎妳,怕妳被學長追走。現在的學長都很沒良心,看到學妹都忘了他老爸叫什麼名字。」 「可是,我真的累了,這段感情就讓他結束吧」妳帶著疲累的語氣回答 「好吧,妳想清楚就好。什麼時候出來吃個飯,很久沒見面了」我的內心似乎有個萌芽的聲音 「等期中考結束吧,該認真唸書了」 「嗯,那我們在約吧」 妳恢復單身了,還特地通知我,是在暗示我嗎? 妳是在試探我對妳還有感情嗎? 我心裡很明白,妳那纖瘦的身影,一直烙印在我腦海裡 可是,妳是我好兄弟的前女友,我這時候追妳會不會落人口舌 這樣同學會我還敢出席嗎 就這樣,我們還是維持純真的友誼 半夜睡不著,騎車去找妳打保齡球,打完送妳回家,然後我一個人回家 某一次的同學會妳沒有來,聽著同學聊八卦 「你知道某某某交男友了嗎,聽說還是醫學系的」謠指部部長如是說 「不知道耶,沒聽她說過」不知道為什麼,口中的啤酒苦澀的吞不下去 「你們這麼麻吉,她竟然沒跟你說」謠指部部長似乎不相信 「我找時間打電話問她」人生中好像某塊拼圖被人偷走 隨著時代的變遷,大家聊天的工具從MSN變成了FACEBOOK 看著妳跟他的出遊照,似乎也沒打電話的必要了 不變的是, 我們依然是紅粉知己,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手機傳來妳們吵架的訊息,妳跟我訴苦妳所受的委曲 聊到手機沒電,我們才各自去睡覺 不過我很清楚,這個他對妳來說,很可能就是生命中的Mr. right 很快的,我們都畢業出社會工作了,相聚的時間變少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即將被公司派去大陸 這時妳的臉書貼了幾張婚紗照 妳穿婚紗的樣子果然很美,明明是個美人胚子,平時卻不愛打扮 剛剛妳傳來訊息,問我能去妳的婚禮嗎 本來對於外派大陸心有怨言,這時卻變成我名正言順的理由 我的請帖是你的喜帖 你要的一切如今都變成我的心碎 你總是太清醒我始終喝不醉 連祝福你還逼我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96.2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2161107.A.2DE.html

andyshuang:拍拍 06/08 01:16

PLUS300:這洋蔥有點大顆...哀 這就是人生只能享受了! 06/08 01: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