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eautySalon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保養不如食補-痘痘新心得
Oct 19th 2013, 09:48, by missonly07

作者missonly07 (好想去潛水)

看板BeautySalon

標題[心得] 保養不如食補-痘痘新心得

時間Sat Oct 19 09:48:17 2013

=一樣也是暫時沒有網誌=無名小站沒有了= //文長// 文尾直接有結論,沒耐心可直接跳尾巴。 因為一樣也是沒有網誌, 附圖那些就免了。 這篇一樣也是只有我本人的實驗心得。 我雖然有推廣給其他身邊朋友, 但是都不知道其他人的成效如何。 而姐姐雖然和我一起吃,但是她皮膚本來就好到透頂。 很難看的出有什麼改善。 所以不列入參考。 ======= 想要小小談一下保養不如食補這件事。 這句話正確來說應該是, 體內保養比體外保養重要多了。 我以前看到"you are what you eat" 這句話,都用鼻子哼氣想說"這是什麼鬼~我才不信" 但最近實驗下來發現真的很有道理。 所以決定在這邊分享一下。 就如我前面水晶肥皂所說, 我二月從韓國回來後,不只長背痘痘, 還整個臉都爛了。 不是誇張,是真的很爛。 長了非常多痘痘。 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多痘痘的時候。 長痘痘當然是看醫生, 所以我跑去看了卓玉麗醫生。 醫生判斷我是水土不服(醫生真的這樣說,我明明臺灣人冏......) ,就一樣開了抗生素,消炎,抗過敏等內服藥, 雖然我很不喜歡吃藥,但醫生說我的痘痘真的太嚴重了, 一定要吃。 所以我整整吃了兩個月的藥。 吃藥的第一個月,老實說,改善真的不大。 到第二個月時,醫生推薦我買杏仁酸的療程。 因為臉的皮膚時在是太差了,牙一咬只好買了大約5000元的療程。 (五次) 診所還推薦了上萬元的雷射什麼的,但我實在沒錢..... 所以就算了。 杏仁酸療程我覺得有效,每次敷完杏仁酸後, 小姐都會幫我把臉上的痘痘擠掉。 (說到這個,我個人覺得擠痘痘還是要請專門的,大家絕對不要自己擠......!) 因為我臉上痘痘真的太多了, 每次小姐一邊清我都一邊流眼淚一邊哭。 皮膚好的人根本沒辦法想像那是什麼狀況。 真的心情會很差,尤其是擠完後整張臉又紅又腫。 眼睛也是腫的(因為痛到哭出來。) 加上有傷口還有痘疤, 我那段時間真的覺得很痛苦......(尤其我又是非常愛漂亮的人) 我那時的皮膚狀況是,清完痘痘後,我本來就已經放棄外表了, 所以打算直接回家。(那陣子我根本不太敢照鏡子,除了要保養時。) 沒想到護士小姐說:"嗯...我還是給妳一個口罩好了......" (淚) ====== 這樣的爛臉在外用內服下稍微有點控制住, 但五月時,水土不服和論文壓力下,我身體整個大爆發的壞掉。 五月有一天我突然有點喉嚨痛,因為剛好有朋友來臺灣, 所以我就陪著他們出門玩(導遊) 當天就一直覺得不是很舒服,頭很痛,應該是發燒了。 所以晚上我自己就直接去醫院。 醫院一量,體溫39點多,有點高,所以醫生就讓我打退燒針。 在打針的時候,我就直接昏倒在醫院。 醫院只好查資料讓我爸來接我回家。 我醒來時莫名其妙的在病床上。 從來沒有這麼虛弱過。 之後就咳嗽發燒全身痠痛了一兩個月。 因為都病的這麼重了,根本管不了臉上痘痘怎樣。 活下去比較重要。 當時咳嗽是咳到腹肌痠痛的那個程度。 加上感冒藥中也有抗生素。 醫生就叫我不用吃皮膚科的藥了。 皮膚科也暫時沒去了,杏仁酸療程也暫停。 (因為一直咳嗽根本沒辦法做。) 就這樣大大休養生息了一個月。 盡量清淡飲食,睡眠充足。 整整拖了兩個多月身體才變好。 在這期間,我看了雜誌上寫說,綠豆湯有排毒的功效。 在感冒比較痊癒的後期, 就開始喝綠豆湯,每天至少喝兩碗當點心。 煮法很簡單,一樣就是洗好丟電鍋。 但我會加很多水喝多喝湯。 每天至少兩碗當點心吃。 在身體調養比較好之後,一直沒在關心的痘痘也莫名其妙消掉了!! (說沒關心是因為病太重了,痘痘瞬間變成很不重要的事。) 這段大病時間讓我更加驗證了一些事 (可能大家都知道的事) 我當然相信醫生,也當然相信那些抗生素有用。 但是追根究柢,與其依賴那些抗生素, 本身如果身體很健康的人,根本皮膚也不會出問題。 (EX:我愛運動的健康姐姐。) 身體不好的人,持續看醫生又抗生素又醫美療程, 再怎樣皮膚也就那樣。 我吃那些痘痘藥吃到第二個月底時,真的覺得很煩。 覺得這些藥根本在整我吧。(自暴自棄無誤) 所以皮膚跟我一樣長痘痘的人, 真的要好好調養身體了。 我當然知道有些人又菸又酒又晚睡 又大魚大肉 皮膚還是好的跟仙女一樣。 但那不是我(菸) 應該也不會是你。 我們還是一起來養生吧。 生病好了順便痘痘也好了的這段期間,我歸納出幾個變好的原因。 ======== 1.綠豆湯 我從五月開始基本上每天都喝,皮膚也漸漸變好。 至少痘痘比較不冒。 我喝的就是照樣加糖的版本,但加的比較少。 因為綠豆湯不加糖有種怪味,我無法忍受...... 我因為想要嘗試到底是不是綠豆湯的功效, 這中間有停喝過一個星期, 真的皮膚有比較差。 所以最近還是常常煮來吃喝。 反正綠豆湯代替零食也是很好的東西,所以很不錯。 2.紅豆湯 天氣變冷或是生理期前後就改喝紅豆湯。 煮紅豆湯真的很麻煩...... 我上網研究了很多方法才比較上手。 但喝了紅豆湯也有感覺身體比較暖。 3.睡飽 睡飽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要睡飽真的很難。 我因為生病的關係,除了工作之外, 論文也乾脆的寫信和教授說, 我交不出來,請讓我延一個學期。 所以論文就乾脆的放掉。 除了工作,我每天找到時間就是睡覺。 (一方面也是體力不足) 睡飽皮膚真的比較好。 4.最低限度的保養 生病的時候,因為身體太不舒服了。 所以反而很懶的保養。 身體都這麼爛了,臉就隨便她吧。 (我承認是自爆自氣沒錯。) 所以那兩個月,我就很乾脆的(其實是懶) 水晶肥皂從臉洗到腳, 洗完澡後連鏡子都不看,(看鏡子會很傷心) 隨便擦個化妝水, 如果臉不會很乾,就乾脆不擦乳液。 有點乾,就補一點乳液。 就這樣,end.(連痘痘藥都不擦的懶) 皮膚反而比較好。 我自己覺得可能是因為很少刺激。 我還順便嘗試了傳說中,什麼都不擦, 清水洗臉的實驗。 我個人覺得清水洗臉也滿好的。 皮膚的確有改善。 但我個人的狀況是,晚上還是得用清潔產品洗臉, 不然只用清水會讓我冒痘痘。 但每個月挑幾天做這個活動, 我個人覺得對皮膚是好的。 但要忍得住就是了。(我是純粹因為生病沒心情管) 病好到現在,我都還是很注意身體狀況。 保養方式也是維持著最低限度保養。 擦這麼多到不如多吃的營養健康的東西。 買這麼多保養品倒不如多吃一些水果。 (返璞歸真無誤) 只能說一路走來心路歷程很長。 從國小就開始知道擦防曬的我(我媽幫我擦的XD) 到現在保養了也有20年。 只能說保養這件事千變萬化,隨著每個年紀和階段不同,都會有不同的改變。 我也曾經跌入貴就是好的迷思。 也曾經大家說好我就買(當時工作很多,比較有錢。) 後來發現保養品真的不是貴就好。 也不是你擦了越多就越有效。 現在我減少到只有兩種,皮膚反而比較好。 (但因為我囤積了很多,我會換來換去的擦兩種XD) 我還是覺得皮膚有問題的話要去看醫生。 但是一邊看醫生也要一邊檢討自己身體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 不然皮膚狀況是不會好的。 我最近也一直想著要開始運動。XD 因為看著我姐有運動所以閃亮閃亮的皮膚,實在是太羨慕了。 總之,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擁有漂亮的皮膚。 (好官腔的結尾) 以上! 個人心得,如果有問題請告知:) P.S. 下一篇我想寫膠原蛋白和青汁的心得XD (剛從日本買回來吃了一個月,也差不多實驗到了可以發表的地步) (個人實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69.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