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男友與前女友
Nov 14th 2013, 19:31, by parvaty

作者parvaty (小七)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與前女友

時間Thu Nov 14 19:31:07 2013

忍不住想回應這篇 妳的狀況和我跟前任實在太像了啊!!!! 原PO可以來信嗎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原PO跟男友交往約半年, : 因為是遠距的關係所以大約兩個禮拜見一次面 : 男友有固定的幾個姊妹淘,各個姿色都不差,也都有男朋友 : 這部分我覺得還好,就是跟男朋友怎麼樣都會找我男友訴苦。 : 其中,男友前女友時常FB私訊他,偶而分享生活瑣事,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 大約一個禮拜聊個一兩次,因為他們之前交往比較長的時間,所以有著彼此的默契, : 比較懂得彼此,所以女生有什麼事情也會打給我男友請他幫忙解決(她男朋友也知道) : 當我們久久一次的約會,前女友也是會打電話來或是私訊他,聊天內容就是跟她家人、 : 她現任男友的情況或心煩沮喪時會聊幾句。 我前男友和前前女友(和我在一起的前一任)交往七年 兩年大學戀情和五年南北遠距 最後是因為距離不得不分開,並非不愛 也因此分手後一樣會互相關心彼此近況和分享 : 我有跟男友說過我覺得這樣子不行,短時間我忍受的了,我也能理解前任的無助需 : 要人陪她說說話,但這不是長久之計。 : 男友的意思是:他們的關係就是朋友,且前任的個性不太喜歡向人透露事情,容易壓抑, : 因為交往過比較懂他的想法,所以才會聊天。 我和妳一樣,曾和EX提過我不喜歡前女友不論大小事情都要找他講 不論工作狀況、家人的保險、手機相機選擇、姪子成長狀況等等 除了我和前任剛交往在臉書打卡時,她還曾差點衝上台北找EX (貌似遇到一些狀況情緒低落) 他們當時也會電話聊天 那位前女友(稱她S好了)也是個性低調較內向的人,而他們交往過七年 因為很了解彼此,很多事情才會想找他說 : 而他也有告訴前任女友我不太高興,但是前任的意思是:我們就是好朋友阿。 : 當然她還是不時打電話或私訊我男友。 當我和EX反應,他也表示他們坦蕩蕩 雖然有請S降低聯絡頻率,若有想分享的東西PO臉書上就好 不過S說有些事情只是想跟他講就講了,不想放到牆上 在那之後約一個月沒有再丟訊息給EX,但後來又故態復萌 : 我個人是認為他們不會複合,因為我也不會想跟我前男友再復合了(時常這樣說服 : 自己)。且男友對她就是朋友的態度,但是我實在不太能忍受我們在約會時,對方打電話 : 來訴苦,也覺得他前女友滿需要我男朋友的,這樣的關係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 每次當他接完她電話後,我就會不小心酸他,我知道這樣不好,但是就是忍不住。 : 我覺得找他前女友、或她前女友的現任男友說不太行,我相信這是我男友不樂見的, : 只會破壞他們的關係,把自己的形象弄遭。 : 跟男友說,只怕最後他們轉為地下化。 : 男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要跟前任好好的(人生難得一知己),又想跟我好好的。 : 是我太沒器度嗎? 我完完全全能懂妳的感受... 我當然希望男友有自己的交友圈、有女性朋友 但是曾經這樣親密、了解男友的一位異性至今仍保持頻繁互動和分享 而且曾經交往過這麼長的時間 即便相信他們不可能復合,但是難免介意 異性朋友和前女友的定位是不一樣的 不過EX沒有辦法同理我的感受 這件事情沒有對錯,完全是價值觀的問題 所以我最後詢問EX能否請前任降低聯絡頻率 他說他做不到,因為他太了解S,他必須說很狠的話她才會懂 而她沒有做錯事情,他捨不得說重話傷害她 但是在交往初期,他曾說過如果S做出破壞我們之間感情的事 他會盡全力去阻止... 我相信S在他心裡的地位是不可動搖的 年初還曾經在板上發文過,也有版友來信分享經驗和鼓勵 實在不想再為了這種事情爭執,加上其他考量 所以最後決定分手 而我現任男友剛好和前女友們分得都不太開心 XD 也答應我不會和前任聯絡,對他來說這是很容易做到的要求 ---------- 我想和原PO說的是 妳和男友都沒有錯,只是價值觀不同 如果他沒辦法同理妳對於「前女友對他的依賴」所產生的不安或不愉快 並且做出你們雙方都能接受的調整 (例如請前女友避免感情問題、需要分擔情緒的聊天等等) 而這件事情確實會時常讓妳不開心或沒有安全感 到最後演變成男友手機一響,妳心裡就震一下 經常為這件事情弄得不愉快 (不論是爭論或妳個人情緒影響) 甚至會想去查看對方隱私,讓自己變成一個連自己都討厭的人 這樣值得嗎? 價值觀的建立大都是受成長過程影響 有些甚至是潛意識的問題待我們去探索 這些不像生活習慣比較容易改 不要接受違反妳核心價值觀的事情 理性地說出妳的想法及底線 他也沒有錯,差在能不能接受或調整罷了 只是告知底線之後,若對方實在做不到 也要有心一橫,直接切斷分手的果決勇氣 並非小器,因為妳清楚甚麼是自己要的而甚麼是無法接受的 既然對方做不到也不勉強,換一個更適合的不是很好嗎? 妳值得成為男友心中絕對的唯一 我這麼做了 而現在的我很幸福 祝福原PO -- 生命的樹上,凋了一枝花。謝落在心懷裡,化為小詩一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150.246

p16001017:這樣的李大仁與程又青.沒人受的了.還好妳離開了 11/14 19:42

scott93:講的真好啊 推一個 11/14 20: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