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中共高層出訪效應 外交、國安局不同調
May 7th 2014, 01:21

外交部長林永樂上午樂觀稱,我22友邦基於自身經濟發展及國內企業要求,不免對於與中國大陸發藥經貿關係有所期待,但在我政府推行活路外交政策以來,失對拉美及非洲各友邦秉持援外三原則持續推展雙邊合作計畫,成效卓著,目前我在拉美及非洲並無邦交鬆動的疑慮。記者洪哲政/攝影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外交部及國安局等部會,就「中美兩國主要政軍領導人近期出訪,對台灣邦交國及加入國際組織影響評估」進行專案報告,國安局認為中共高層藉訪非洲、拉美地區,強化彼此在能資源、高科技、基礎建設等領域合作,且鼓勵陸企持續走出去,對我友邦深具吸引力,對我拉美友邦的磁吸效應將擴大,但外交部認為,目前我在拉美及非洲並無邦交鬆動的疑慮。

國家安全局副局長嚴夢漢報告表示,對我邦交國而言,中共高層藉訪非洲、拉美地區,強化彼此在能資源、高科技、基礎建設等領域合作,且鼓勵陸企持續走出去,對我友邦深具吸引力,另中共繼2000年設立中非合作論壇後,於今秋召開首屆拉中合作論壇,對我拉美友邦的磁吸效應將擴大。

他說,而對我拓展國際空間而言,習李掌政後,中共對我擴展國際空間仍堅守收放在己原則,並設定優先推動兩岸經濟融合,此為我欲參與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與」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阻力之一。

但外交部長林永樂報告則樂觀稱,我與22個邦交國邦誼穩固,馬總統等高層陸續受邀出訪邦交國;而我友邦基於自身經濟發展及國內企業要求,不免對於與中國大陸發藥經貿關係有所期待,但在我政府推行活路外交政策以來,失對拉美及非洲各友邦秉持援外三原則持續推展雙邊合作計畫,成效卓著,目前我在拉美及非洲並無邦交鬆動的疑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