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前女友給你的一封信(文長慎入)
Sep 18th 2014, 23:00, by tunglin

作者tunglin (小彤)

站內Boy-Girl

標題[分享] 前女友給你的一封信(文長慎入)

時間Thu Sep 18 23:00:26 2014

*代PO* 故事中的女主角此刻已登機 她想把這個故事留在故鄉 希望飛得又高又遠 跟它徹徹底底地告別 起初 她想寫給前男友的現任女友 但寫到後來 她希望能把這個故事跟有緣人們分享 祝福大家 :) -------------------------- 我不認識妳,但我知道妳是個善良的女孩,也知道妳和我前男友在一起了。 聽說妳不聽身邊姊妹朋友的勸,一心就想跟他交往看看。 我只能說,妳說「自己對愛情很執著所以想試」是個浪漫的說辭, 妳不過就是喜歡上了他而已。 我和他相處了將近四年(真正公開交往的時間一年多)。 我不會說我跟他曾經愛得有多深,也不贅述我們甜蜜的情節,或我有多瞭解他的一切; 雖然那些曾經一起去過的地方,就是現在他帶妳去的地方(連吃的東西都一樣), 但是我希望他不會用對我一樣的方式來對妳。 不過,妳知道妳認識他的時候他還在我身邊嗎? 妳知道他開始關心妳的時候,還每天傳訊息說他很想念我很愛我嗎? 如果妳感到有點驚訝,我想也許,妳還不是很認識他。 [ 2010 ] 剛升上大一的我也和妳一樣剛結束前一段感情,也和前男友復合過。 在這時候遇到他,一開始我也覺得他長得帥帥的、個性很可愛、思想很妙、興趣和自己很 像、有聊不完的話題,有他在真好,很快我們就約出去了。 曖昧時期開始,他很關心我、我們每天聊天。 (那時候他剛跟前女友分手,關係還沒斷乾淨,兩人一直在聯絡) 我傻傻地不知道為什麼他才認識就對我那麼好。 像是認識才沒兩天,我感冒我熬夜我手指割到他會說「我會心疼」這種話, 對於他的好我很疑惑也問過他,但總是被他兩三句話安撫了。 兩個月後,他說我們會在一起,等到我們都夠勇敢了以後。 他帶我回他的老家住。 當天晚上他說有事要出去一下, 回來時拿著來自前女友的本子及紙條 (上面是女生之前寫下很可愛的「未來計劃」,幾歲要結婚、生小孩、出國度蜜月、兩人 一起住、做什麼工作、白頭偕老等等), 過不久他居然在房間裡開始嚎啕大哭, 我雖然很難受但也只能安慰他...... 我說:「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回:「如果你愛的人很難過,你會先安慰他還是在乎自己的心情?」 於是我難過地擁抱他。 隔天,他騎車載我去吃飯,結果出門繞了一大圈回來說他不想吃了。 一回到家門口他便說,他做了一個決定,但我一定會恨他 他說,「我要回去(找她)了。」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我走進房間開始收拾東西。 跑出他家之後打給好朋友開始哭,說我一個人在這裡不知道要怎麼辦。 那時候真的覺得一切都太荒唐了,我提著行李一個人站在人生地不熟的馬路口...... 是什麼情況啊?!!!! 我哭一哭只好又走回他家,接著我就看到,他的前女友直接現身在他家…… 我整個傻住。 他原本還假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多留一晚, 我賭氣的跟他說好啊! 他又說「可能不歡迎妳」,講了一堆讓人很心碎的話。 我哭著問他「那你之前幹嘛說喜歡我?」他的答案是:「喜歡又不是愛。」 他前女友疑惑地目送著我離去。我被丟到車站。最後自己一個人搭車回台北。 我對他的信任就是從這裡開始瓦解的。 我身邊的朋友都因為這件事很不喜歡他,覺得他很爛。 沒想到這只是一個開始。 [ 2011 ] 那陣子最常聽的歌就是藍又時的〈秘密〉,行屍走肉般的日子每天都好難熬。 他們復合後好像並不順利,過沒多久他又開始傳訊息給我了,我滿頭問號又覺得難過, 可是被愛沖昏頭的我也忘不掉他,居然願意原諒他曾拋棄我的事,再次傻傻的相信他。 總之,不久後他們又分手了。 我晚上看他練球、陪他吃飯、等他下班、陪他聊天甚至衝夜唱,搞得自己白天精神很差, 上課不是睡過頭蹺課就是在打瞌睡,學校都不知道在學什麼。 但這段時間他有時還會和前女友聯絡(甚至他們視訊時我人就在旁邊), 同時也跟我關係也很密切,後來被我發現他竟然還跟另一個學姊在搞曖昧。 這是另一段曖昧時期。 他搬進我家樓下成為鄰居,實際上我們開始半同居。 但他對學姊好到我覺得自己被踩在腳底下。 他們每晚聊天,他每天擔心學姊不見; 每次學姊要來他家找他時,他甚至叫我先回去; 他跟我說他愛我、跟她說他想她; 不在乎我對他的付出,一心想討好學姊。 系際盃球賽時我在現場幫他加油,他卻傳簡訊給學姊說「只要妳跟我說聲加油我就滿足了 」;學姊出了點小車禍他衝出去找她,及日後載她、關心她幫她換藥;生日時我想幫他慶 祝他說沒空,騙我說跟朋友吃飯,結果是跟學姊出遊了。 這樣算劈腿嗎? 可是,他沒有承認跟任何人的關係。 (他和學姊在系上還要裝不熟,我不知道為何要隱瞞)。 諸如此類檯面下的事情和對話太多,持續了好幾個月(他也帶學姊回老家了)。 中間我幾度想跟他切斷關係,但一直斷不了。 最後是我發現他跟學姊上床,才終於爆發。 我跟他說了很多,但忘了說了些什麼,也忘了他回了我什麼。 結果卻是:他放棄學姊,決定跟我在一起。 (但他之後還是言辭閃爍地跟學姊說他沒有不愛她、捨不得她走等等, 關心不斷、拖了很久才漸漸沒再聊。學姊很快交了男友。) 不過,就算他表明了選擇我,他有個習慣(一個從還沒在一起就有的習慣): 並不一定是曖昧,但他就是很頻繁地跟和女生聊天。 他有時並不避諱在我面前跟女生聊天,我也還覺得可以信任。 但他連去剪頭髮都可以跟年輕設計師妹妹聊天要line,我就覺得很瞎,不跟那麼多女生聊 天會死嗎?重點是因為,他跟女生講話的方式很容易讓女生誤會、覺得這男的是不是對我 有意思,也很容易對他有好感,這些我都跟他講過。 (因為當初我跟他也是這樣開始的呀。) 他在便利商店打工不到一兩個月就有高中的妹妹說喜歡他; 另外聽朋友說他還跟系上兩個同學告白過,不知道是認真的還是?(但當然是被打槍了) 在他常常聊天的女生裡,有一個是他以前的「網友」,還有「以前的朋友」、「以前高中/ 國中的學妹」、「以前補習班的朋友」等等,太多這種關係很奇怪的(好幾任前女友也會 藏在其中)。 他的女性好友數是男性的N倍吧,「紅粉知己」好幾個,過段時間又會換不一樣的。 我對他說,我不會管他跟姊妹、老友聊天(最近證實,其中一個與他互稱「姊妹」的女生 居然也是他前女友之一),但有些都沒聯絡的、朋友的朋友、莫名其妙認識的新朋友(他 很喜歡在fb加女生好友,就算很不熟),也這樣每天聊,我能不過問嗎? 我原本是一個不喜歡管東管西的人,也不喜歡查男友的任何紀錄,但在遇到他發生那麼多 事之後我變得很沒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膽。 每一次看他的訊息,就會發現更多更令人傻眼的對話。 我其實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可是他的不誠實又迫使我一直這樣做, 最後變成一個惡性循環。 [ 2012 ] 關於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去已經忘記很多。 我不知道自己在他心中的份量有多少,也不懂他是不是就只是很喜歡跟女生聊天而已。 但隨著日子過去,我以為自己對他來說越來越重要了,畢竟之前亂搞關係的對象他也再沒 聯絡。 這一年我們終於公開一個穩定交往的狀態,有種繞了一圈終於可以喘口氣的感覺。 一年多來心雖已受了那麼多傷,但對他深深的愛讓我決定放下過去,一切重新開始。身邊 朋友都覺得我是白痴,但也不想勸我了(因為我聽不進去),愛情果然使人盲目啊。 所以我想我很能夠體會現在的妳。 他是一個很會哄女生的人,也很會調情;他會毫不吝惜的誇讚妳,把「妳很美」放嘴邊; 他用他的方式照顧妳、愛妳。 回到家有他及兩隻貓陪伴的生活很平凡幸福,我逐漸卸下心防,並悉心維護這段感情,也 開始想著未來,自己該如何做好感情才能長久延續。 然而,我很快發現,兩人之間的相處並不是那麼簡單, 常常我自認為替他著想的話語或舉動,他卻無法理解,甚至會因此生氣。 交往期間我想不起來他有沒有跟別的女生「往來」。 (我真的很努力在幫他漂白,努力讓我朋友接納他,改變他在大家眼中的形象。) 這段期間貌似他沒有再騙過我,於是我開始自責、檢討自己,覺得自己常常想太多了、 很沒安全感,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完完全全信任對方。 我知道在我心底其實仍會對這個人感到些許不安心, 但我總是告訴自己,他有在改變,這一次,他會好好對我的吧。 暑假我出國遊學幾個月。 (當時問他打死都不承認,但我最近證實,在那段期間他又跑去找前女友還一起看夜景。 其他還見了誰或做了些什麼就不得而知) 一切都讓我覺得世界其實很開闊,我幹嘛要跟他窩在那個小套房兩人世界, 這樣的我們根本不會成長,我們的眼界實在太狹隘了。 另一方面,他成績向來都吊車尾,剛好那學期就要被雙二一了,因此決定休學。 他每週晚上要抽空練球,其他天則去上班,回到家都十一二點 (還要備課、打電動、吃宵夜、寫報告等等),我覺得有可能是他在補習班的工作上花費 太多精力,以至於學校課業都放掉了。 他對什麼事都很悲觀、又喜歡發無病呻吟的動態,每天回來都沒好情緒,跟我抱怨職場有 多黑暗,同事又搞小團體;學校功課不好,說是教授找他碴、故意當他;老是覺得自己讀 錯系(從大一到現在都想轉學考但又沒有決心);家裡的一些問題等等。我那時候剛好對 於自己的未來也很彷徨。 我一直試著想要帶給他一些正面能量,但也許是我方法不對? (我給他的陪伴與鼓勵好像都不是他想要的) 反而是我受到他負面情緒的影響很大... 我認為自己對他沒有幫助,也使得兩個人都不快樂。 在這樣的氛圍下我終於跟他提分手了。 但沒有成功。他求我不要離開他。 我心軟了。 [ 2013 ] 過了半年多,我再次想提分手的時候,突然出現了一個「以前的學妹」跟他聊天, 內容很超過,例如「我要親你脖子」及女方自拍的一堆露奶照。 我蠻生氣的,結果他一直跟我道歉, 說什麼那女生以前傷害過他,他們只是在報復對方之類的......。 我聽了都快吐血,都幾歲的人了! 接著突然有一天他就對我很冷淡了。 他說,是因為我先提分手的。 我那時候認為自己還沒有真正想好,所以拼命想挽回他,甚至向他家人求助。 那一星期過得很痛苦,我知道他的心不在我身上。 但我還把他當老闆服侍,簡直卑微的像隻狗。 他就是那時候找上新女友的。 對方只是同事介紹原本有可能會去補習班工作的一個妹妹, 兩人原本沒什麼關係連面都沒見過。 但他們幾乎每天聊天,我很清楚那就是他的下一個對象了。 他開始沒事往外跑說去找朋友,他又開始行蹤成謎了。 我覺得自己真是活該,又覺得好痛苦。 問候對方的話語已經顯得愈來愈沒意義, 他的忽冷忽熱也讓我覺得我們之間只剩下苟延殘喘。 我感到力不從心,不知道該從何改善我們的關係。 但當我越反省,我越意識到,我似乎總是怎麼做都不對! 吵架吵得有點頻繁,到最後變成我要一直擔心自己做錯事惹他生氣, 我真的對自己很沒自信,覺得自己是一個不稱職的女友、無法給他他想要的。 另外,我最不喜歡他總是把事情說得好像很嚴重,搞得我沒事也緊張兮兮、替他瞎操心! (他常常差點出車禍、有腳扭到、膝蓋又痛、肩膀、腰傷復發、脊椎壓迫神經、一些忘記 專有名詞的地方肌肉拉傷、頭痛、腸胃炎、食物中毒、聲帶問題、出了點小意外擦傷、打 球被撞到…諸如此類的健康問題,他總說是舊傷沒辦法/很痛/好不了/要復建,剛認識他 時,會時不時的很擔心很擔心他,關心他哪裡不舒服,逼他去看醫生了也沒檢查出什麼問 題,於是也只能無止盡的關心、擔心)。 不管我在那裡想方設法個什麼勁,不到一個月、暑假前夕,他們的臉書就掛穩定交往中。 我不懂,為什麼他可以立刻愛上別人? 我的心真的好痛。 我知道那個女生很強勢,他還把我照片什麼都刪了。 他也帶她回了老家。 我以為這一次,我們真的一乾二淨了,於是我也痛得徹徹底底。 那確實是我人生中最難捱的低潮之一。 當時有一位好男孩一直陪著我,他們也都知道彼此。 但最後我仍無法忘記那個讓我傷心透頂的人,我想,我也傷了這個好男孩的心了吧。 我還在陷在泥淖裡。 因為我還有一些衣服在他那裡,只得去拿回來。 沒想到一見到面我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真的非常想念他也很傷心), 他說他也還很愛我,我真的好難過。 之後不到一個月他就把新女友甩了,或是(故意)被甩? 他們好像個性不太合常吵架,總之她知道他忘不了我,所以她也超生氣覺得自己被騙 (就像當初被丟在車站的我一樣)。 他一直想復合但我猶豫了很久,我們就在這奇怪的關係下持續了一陣子。 有幾度我真的想不顧一切回到像以前的時光。 但我很害怕,怕自己早已喪失愛與相處的能力,也怕他的難以捉摸或看不出的真心。 我看著他好像有努力試著改變。 他復學,交到幾個學弟朋友,不再亂找女生聊天了。 [ 2014 ] 愈到後來愈覺得真的好不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可以在一起那麼久卻無法好好相處呢? 我已經不想去管他到底有跟誰聯絡了, 或是他紀錄都刪得很乾淨 (反正不管我問什麼他都否認,甚至直接把手機搶過去刪掉紀錄), 我也不想讓他覺得我一直在懷疑他。 但是,每當我慢慢又覺得自己可以開始相信他的時候, 他就會再做一件事來毀掉我的信任,甚至叫好朋友幫他圓謊 (不過連朋友都不知道他到底去了哪裡)。 我們在相處上確實很有問題,像是彼此都會限制對方跟異性朋友互動, 在這方面事實上我們都沒有做得很好。 問題由小至大,許多都是經年累月而來。 例如他很喜歡用的一招是,晚上訊息電話都不接也不回然後隔天再說, 「昨天不小心睡著了」,但其實是又跑去和某個曖昧對象/前女友見面了。 他對我用過,也在來找我的時候對其他女生用過。 越到後來我就很不喜歡他晚上突然不見,即便他真的只是不小心睡著,我都會想很多。 也許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累積起來,終究還是變成了擊垮我們的原因吧。 等到我終於忙完,覺得應該把事情講清楚。 我想了很久,跟他說了我們之間種種無法解決的問題,終究還是說了我們不適合在一起, 而且我大概也很快要出國念書了。 但他說了很多動聽的話,例如他會等我,做某些事為我不在台灣的時間做準備, 他要娶我,只要我愛他就夠了等等,我也很坦白跟他說我愛他忘不了他, 很不快樂也很痛苦。 他說他不會離開。 他每天都說很想念我想要來找我,問我去了哪裡做了什麼,吃我跟別人的醋。 可惜他很反覆。 不到一個星期,他表示他不想跟我在一起了, 但過沒多久我跟男生出去他知道後又很生氣,說他還是很在乎我、很愛我, 又開始像熱戀期一般說著那些話。 我猜,就在這一段他對我反反覆覆的期間,他應該已經跟妳聊了很多吧? 我也曾說過祝他幸福,但他總是回答,沒什麼好祝福的, 說他就是有工作做和學校能唸畢業就好了。 (他總是這樣,一副自己「單身得很徹底」、對我很專情的樣子。) 當然,過沒兩天,他突然又不理我了,而且態度轉變很大,就像上次一樣。 我知道,他一定又有新對象了。 是妳。 也許是因為你們已經說好要在一起了? 這次我沒說什麼,只問他那還給我那麼多承諾幹嘛,難道都不算數了? 他沒有回答。 我想他刪了跟我的合照是因為不想讓妳看到我們兩週前還這麼好。 總而言之,這個人的話真的沒有一句可信。 另外,他曾做了件影響我一輩子的事(那是一生的噩夢),然後他欠我一筆錢。 我希望能夠早日拿回這筆錢, 而不是看著說沒錢還我的他跟妳去南部玩或到處吃吃喝喝還打卡。 這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我很高興自己終於可以離開這個人,所以放心,我不會再回頭了。 只是想把之前我的愚蠢故事說給妳聽,讓妳更瞭解他一些。 但我也不會祝他幸福,我再也不會對他那麼寬宏大量。 只是希望妳不會被他傷害。 應該說,希望他不要重蹈覆轍,再傷害任何善良單純的好女孩了。 他已經傷害了太多人。希望他趕快長大變成有擔當的男人然後結婚吧, 不然最好孤老一生。 我知道妳是他最好朋友之前在追的女生 那時候我就已經知道妳了,甚至吃過妳的醋。 他說他只是在幫好朋友追妳,我覺得很爛, 兩個朋友同時喜歡妳夠麻煩了,幹嘛他還要去淌這灘混水? 我當時就跟他說,不要到最後變成妳喜歡他。結果是我被他罵。 但我沒想到他會因為追個女生連多年的老朋友都可以決裂。 更讓我驚訝的是,直到前陣子,我才知道,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 他跟朋友的說法和跟我說的都不一樣! 他對朋友的說法如「是學姊倒追他,讓他很困擾」、「是我叫他要娶我」, 基本上他都沒做什麼,永遠是女方主動的; 明明是自己堅持要請客/買東西給我,卻說「出去都是我叫他付錢」等等...... (交往以來多少我們都會互相為對方出些錢,但大多數當然是各付各的) 有些事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哪個是真的。 當然,那都已經不重要了。 (還有當時,我不知道妳們聊了什麼,但他自己跟我說要把妳line封鎖, 卻跟朋友說是我逼他這麼做的。後來聽說其實另有原因。)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知道的家人與朋友們到底是怎麼看待我的 (因為他總是把所有事情說得都是我的錯)。 還有我後來知道,他在把女友誇上天的同時, 卻會在前女友問起時說女友的不好/否認女友的好, 當然在前女友/曖昧對象面前他也很會說動聽話, 但女友問起時當然說「只有妳最好」、說盡她們的不是。 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想讓妳知道,我所知道的他。 連對最最好的朋友都可以撒謊,這樣的人要怎麼相信? 我這次還真的看清了。 還記得大一時我跟他回老家的那個夜晚嗎?最近證實,情況是: 前女友跑來想找他復合但欲阻止的媽媽也來了, 而他出去對著想追他前女友的朋友咆哮了一番,所有人在外面吵成一團。 當時,房內的我與屋外的她完全不知道實情、也不知道彼此。 「如果你愛的人很難過,你會先安慰他還是在乎自己的心情?」 可惜沒有機會,否則我絕對會跟當年的自己說,談戀愛,最首要的是先學會愛自己。 其實我很清楚他會吸引到怎樣的女生/被怎樣的女生吸引, 老實說他要把到妹簡直不費吹灰之力! (依他的看似有點才華/懂點音樂、蠻會唱歌/會運動、壯壯的/咬文嚼字/很會哄女生/ ..很大/很多小動作/愛貓/心思細膩/做作的拍照…諸如此類的小特質)。 或許妳並不特別、只是在這時候出現,剛好跟他互相安慰罷了。 至少當初的我是如此。 有可能過不久妳會發現,真正的他跟妳以為的他其實不一樣。 (當然也有可能,隨著關係的進展,人會成長。正如我當初所堅信的那樣。) 最後我想說:如果妳無法信任他,那麼請早日離開這頭怕寂寞的野獸! 如果他看到這篇文章並且對妳解釋,這些都是他的過去,從今以後他會好好待妳, 那就是妳自己的決定了。 希望妳不會傷得太重,希望不會在短至幾個月長至幾年內看到妳痛苦悲憤的文字; 如果你們順利交往到結婚,恭喜妳,妳很好相處、遇見他的時機也對了。 我不會對妳說「他就是這樣的爛人」,因為每個人都有可能改變。 也許我該高興他在遇到我之後學會成長、增進自己的內涵而變成一個成熟專情的男人。 雖然我很不爽他總是拿我教他的一些知識和受我影響的興趣喜好去把妹。 當然在過去這段感情裡我承認我也有做錯和我自己的問題,我不是聖人,我想他也不是。 現在,我很清楚我跟他並不適合,也有可能最根本的問題就只是我們個性不合而已。 我也相信他想要的感情其實很簡單,就是好好的愛對方然後能夠走到結婚, 只是愛的方式也許不對,造成太多誤會,不小心讓問題越來越複雜,不小心就失控了。 這段故事在我心裡積了很多年,謝謝妳,讓我有機會把它吐出來。 無論如何,祝福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02.17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1052429.A.525.html ※ 編輯: tunglin (36.231.102.170), 09/18/2014 23:01:03

ferminyu: 七頁文,真的很長。 09/18 23:02

uini: 看到第1個故事就End了,有那種經歷還和他交往,只能說自找的 09/18 23:04

zop: 你應該寄給那個現任女友,做點功德不好嗎?寫在這有什麼用? 09/18 23:04

zop: 除非你屬名 09/18 23:04

uini: 她自己都被前男友用前女友洗臉過,仍然執迷不悟,應該沒用 09/18 23:06

otakonata: 純噓自以為淒美 結果放任個爛男人繼續荼毒他人 09/18 23:07

asdfr: 只是個分享文 就別對文中男女做出評斷了吧 我覺得重點是這 09/18 23:20

asdfr: 個故事能讓其他身陷於類似狀況的女孩能多想兩遍 減少類似的 09/18 23:21

asdfr: 悲劇發生 09/18 23: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