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23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遇到態度很差的同事
Sep 18th 2014, 18:26, by PrinceBamboo

作者PrinceBamboo (竹筍王子)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遇到態度很差的同事

時間Thu Sep 18 18:26:01 2014

※ 引述《cacasi (回憶總是最美)》之銘言: : 小弟算是新鮮人,剛進職場(科技業)還不到3個月,現在在公司都還是在學習階段 : 我跟其中一位也是新進的同事A被安排給1位較資深的前輩帶,最近剛好在學怎麼操作 : 設備,然後同事A可能覺得我操作的流程可能不對,然後他就口氣很差很大聲+不耐煩的說 : "不對吧!! 你要先這樣吧,這樣才能%$^$%^%$......" : "好啊好啊! 你知道那你來用啊~ 反正我也不懂!!" : "吼唷~~ 你在幹麻啦!!!!" : 像這情形大概有2~3次了,有時我不太理同事A他又會說: : "唉唷~? 幹麻不理我" : 據我觀察這同事A算是比較會說話的人吧,雖然進公司沒多久但他都有辦法 : 跟其它公司的資深同事聊天打哈哈 : 無奈小弟我個性較內向,沒辦法像他這樣到處跟人裝熟 : 問題他再怎麼會裝熟也還是跟我一樣是新人,加上他又不是主管或是資深前輩 : 對我態度這麼差是怎樣? 是想擺老嗎? 他自己一樣是什麼都不懂、也會做錯啊~ : 話說就連主管跟其它同事都沒像他這麼大尾了.... : 最近跟另外一位也是新進的同事B聊天,他也提到同事A對他說話的口氣一樣很差... : 但就是因為剛好被主管安排跟同事A一起學東西,想翻臉又沒辦法,所以只好忍耐 : 加上同事A對我態度差時剛好主管跟其它同事都不在場.... : 看來我運氣有點差.. : 剛進職場就遇到這種同事 : 大家遇到這種同事時都怎麼調適或是怎麼對付這種人呢? 借用標題 現在這份工作遇到的人大多都還不錯 但同一個team最多交集的同事 講話態度非常差 無論是什麼普通的小事 有話都不好好用講的 一定要用罵的 而且話說得很難聽 講話損到人一點尊嚴都沒有 超級沒禮貌 而且很愛管我的私事 我無法理解他的臉皮怎麼能這麼厚 換成我這些話絕對說不出口 我跟人說話 就算是告知對方有弄錯的地方 口氣也都是很客氣 我的個性比較謹慎含蓄 就算明明一件小事或不關他的事 被他批到體無完膚 我也只是唯唯諾諾 但當我告知他要改錯 或工作上意見不同時(我的口氣都還是很好) 他很容易就大發雷霆 我不會跟他吵下去 我只想好好討論事情 這種時候我還是唯唯諾諾早點結束對話 實在是非常難溝通 我曾找機會跟他提過我感覺很不好 但他只是一直扯到別的地方去 他自己明明有這些問題 但他對別人跟對自己的標準完全是兩套 我脾氣是比較好沒錯 但只是我不會把氣出在別人身上 而不是我不會覺得生氣 其實每次被他嗆 我聽著心裡都滿肚子火 我憑什麼被他這樣羞辱謾罵 另外因為我盡量避免跟他接觸自討沒趣 該我的事情從來不會請他幫忙什麼 但他卻很常凹我"順便"幫他做事 於公又沒什麼理由拒絕 現在跟這個人的來往是我上班最大的壓力來源 每當他請假不在時 我那天就能心情輕鬆 這份工作其實不錯 但這個人讓我幾乎受不了 除了換工作外 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方式能改變現狀 請問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48.1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1035964.A.C8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