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是我太自私了嗎?
Sep 4th 2014, 03:23, by ek2006

作者ek2006 (月下的劍士)

標題Re: [求助] 是我太自私了嗎?

時間Thu Sep 4 03:22:58 2014

※ 引述《gcfs1597 (絢音\(・ω・)/)》之銘言: 原文就述刪了~ 真沒想到萬年潛水的宅宅如我, 有一天會到男女版上來PO文, 而且還是以男主角的身分... 我的確是叫她PO上板來問一下大家意見沒錯, 我只是想讓她知道她的邏輯很神而已... 沒想到竟然打了那麼多私事,而且還挺扭曲的... 浪費大家的時間要先跟各位版友道歉才是... 其實只是情侶吵架不知道會不會被劣文~"~ 基本上, 我常跟她說,中文一定要正確理解後再打出來, 不知道為啥可以扭曲成這樣.... 講的我好像是十惡不赦的廢物一樣@@ 那我就只好解釋一下了, 我的這篇文就當是對她說的話好了... ----以下文長---- 年齡問題, 這是交往前我們就討論過的, 我也知道妳年紀輕,有很多事情妳沒辦法理解, 也所以我必須要講給妳聽讓妳理解不是嗎? 妳說妳承受跟年紀大的人交往的壓力.... 這句話真的挺傷人, 我們交往前就有討論過這個問題不是? 如果能夠一直交往下去,那這種年齡差就會慢慢地減少啦, 這段時間大家就互相扶持啊... 怎麼又在說只有妳在承受壓力呢.... 妳說我都不去妳家, 事實上我不去妳家的原因妳最清楚, 這是妳的家庭因素, 至於我連妳家附近都不去, 這我也跟妳解釋過, 妳家附近因為妳父親的關係, 妳家周遭的人都認識妳, 請問我要怎麼去妳家"附近"? 妳也同意到時候妳被認出來,妳會很麻煩, 再說,妳家附近並沒有可以逛的點, 而且妳離家不能超過三四個小時, 不然妳媽就會一直"關心"妳... 我曾經載妳回家過, 在妳家附近讓妳下車,讓妳走回家, 結果那天中午妳就打來說妳被妳媽打了, 妳說妳媽在質問妳到底是怎麼回家的, 請問這樣的情況下,我去你家附近帶著妳晃,真的會比較好嗎? 更何況,妳說的好像每次都來台南, 事實上妳每次來台南都是妳有打工的時候, 妳才順便在我家住一晚的, 而且妳每次都說妳想要玩我家的貓, 那這樣妳不來我家,我去妳家附近要幹嘛~"~ 公開死會的問題, 基本上,如果妳懂得拒絕別人, 我也不會跟妳說這些有的沒的, 但妳是屬於不認識的人加妳,妳也會加好友, 接著再跑來跟我說那個不認識的人很煩, 都想約妳出門,想要追妳, 那我想,叫妳宣布已經死會,應該也是一種方法才對.... 至於我房間髒亂,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連房間的事情也可以拿出來給大家公評, 很多年的購物清單, 那個東西是我以前大學的回憶紀念,我當然不會丟, 另外那是我的抽屜裏面放的東西, 我想要怎麼亂應該也不關妳的事情... 妳來我家就說我地上沙沙的,是貓砂, 可是我晚上跟妳一起到我房間的時候,我也才剛回來, 這時候我沒清才是正常的, 難道我該叫我父母親幫我清嗎? 我東西都不收好, 可是我東西放在哪我都知道,這是我的房間,我有我的秩序, 飲料杯不丟, 我都是洗過然後疊好準備一起丟, 其實一切都只是妳無法理解,然後妳就說我房間髒亂.... 這其實挺有趣... 我想我有說過,我房間就是妳的房間, 妳要怎麼放都可以,如果你不知道可不可以動可以問我就好... 妳不問,原因是因為妳不喜歡不確定的感覺... 妳不問是要怎麼確定... 而且妳要求我要在房間再隔間....這我當然不會理妳啊!! 不管妳跟我多熟, 除非妳我都結婚了,或者是交往好幾年了, 要不然妳到我家就還是客人, 就算哪天我能去妳家了,我也會有不自在感, 妳家也不可能會跟我家一樣舒適, 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 妳舉的兩個例子, 妳來我家沒有打招呼,這點我不能跟妳說嗎? 我認為很不禮貌,所以我跟妳說,我也有跟妳說, 不用太在意,就下次注意一下就好了, 為什麼這次我要特別提, 因為我爸已經先跟妳問好了,妳卻一直不理我爸然後跟我家的貓玩, 如果妳是沒聽到就算了,妳不是啊,妳只是一昧地找我家的貓玩, 還看著我爸呢.... 至於你來我家說我爸穿這樣會熱死, 很抱歉,我爸真的曾經有病到差點掛掉的程度, 他年紀大了,我怕觸霉頭, 要妳注意一下不要講到這些話,有很超過嗎? 去到每個人的家本來就有一些規則要注意, 今天也不是說講那些話就判妳死刑, 只是跟妳講一下而已,也不是甚麼大事, 怎麼妳可以糾結那麼久, 我個人覺得這只是基本禮貌而已... 更別說如果妳真的講錯話了我還會在旁邊幫妳cover... 事實上,我家沒有那麼多規定, 只是妳讓我覺得妳很失禮而已... 據妳跟我說,妳在妳家都不用那麼麻煩... 其實這是一句廢話, 我在我家還可以只穿一條內褲跑來跑去咧.... 難道我去妳家也可以穿著內褲跑來跑去嗎~"~ 說到要妳來台南就要克服妳所謂的一大堆麻煩, 我其實很難理解, 妳每次來我家,都是因為工作才順便來, 就算妳不來我家,這些麻煩本來就是妳該克服的, 為什麼要記在我帳上, 妳工作地點一樣在台南, 我家是順便來的, 這樣叫"妳得承受的"麻煩? 妳家到台南的路徑就搭公車或是去新營搭車, 妳機車駕照考過了,也不學著騎, 然後一直要妳家人載, 妳又一直在罵妳家人愛念東念西,所以妳說妳很麻煩, 要妳去搭公車,妳又說你討厭公車, 因為來的時間很不確定, 所以妳覺得很麻煩...這.... 這我也只能苦笑... 接下來這次的導火線,音樂會的事情, 單就本次的考量, 三場三場,台南 高雄 台中,分別在五六日, 半個月前就在問,當時說不然看台南的, 順便回台南玩,妳就說要看課排得怎樣, 好,那現在妳要上課是沒辦法, 但看台中場的話,我星期一要上班, 台中場看完回去都很晚了, 我認為乾脆去高雄看好了, 畢竟去台中,一來我沒地方睡, 二來在那邊沒有交通工具,要移動很麻煩... 我在台中住七年, 怎麼會不知道有多麻煩... 在火車站妳跟我說要去東海玩要搭公車... 要去台中港妳跟我說搭公車就好...這... 我想要把時間省下來一起去吃東西這樣不好嗎~"~ 看高雄場,有車、有地方睡,看完還可以在高雄吃飯或玩, 而且高雄場是星期六,看完後我們都還有時間休息, 但妳卻跟我說,妳覺得很麻煩, 因為妳得搭來回四個小時的車,而且還要離開妳宿舍, 妳討厭隔天還要上課還得要出遠門.... 而且妳說妳原本就不喜歡出遠門,所以妳認為不需要去高雄看, 看台中場才能符合妳的需求....所以不如就各看各的... 我去高雄場看,妳在台中看... 小姐,我要看音樂會是因為跟妳去看, 不然我連看都不用去看啊!! 其實照妳這種理由, 我認為以後連約妳出遠門玩也都不用了, 我感覺妳講的這種話就是這個意思啊... 但這時妳又說不是了, 因為你覺得值得、想出門的時候, 妳就會克服"妳認為的那個麻煩"出門... 小姐,妳這種說法, 簡直是在說妳覺得跟我去聽音樂會很不值得啊... 基本上, 妳搭車到我家真的方便很多, 以前妳住的地方要搭車必須靠別人載, 公車一天也只有一班,所以很麻煩, 現在在台中住,是學區, 公車到火車站只要10幾分鐘左右, 從火車站搭火車,不管怎樣都比以前方便啊, 就算沒搭到火車,搭客運到台南也是很方便, 因為我家附近有站牌... 我講的是事實啊, 怎麼會搞得好像我在講風涼話, 明明就不是啊... 我一直認為, 一對情侶交往的時候,是不能比較付出的多寡, 有愛就好,不一定是本人就在身邊, 但是至少要能讓對方感受到彼此有那個心... 今天一直在解釋說為什麼我要叫妳來台南, 可是妳怎麼不把我說要上去找妳的事情也說清楚呢? 當妳還沒搬去台中的時候, 我就有跟妳說, 那我就固定每個月找個周末上去找妳, 但妳還是學生, 如果妳方便的話,再找個周末來台南找我, 暫定是每個月,時間都可以再安排啊, 怎麼會說成好像我一直要妳來找我, 我都不去找妳一樣... 事實上,妳在嘉義念書的時候, 妳時間ok我也是去找妳啊,不管是開車上去還是去那邊租車, 可是當我現在跟妳說妳有空來台南找我的時候, 妳是跟我說妳不想, 理由是,妳覺得好麻煩,因為要離開妳習慣的地方, 理由是,你覺得妳來台南,妳會因為麻煩而煩躁, 所以妳到台南會覺得划不來, 但是我上去台中是因為我不覺得麻煩,所以這樣相比之下, 我上去台中找妳才是最佳解.... 我個人覺得,這根本就是神邏輯.... 我會不覺得麻煩, 只是單純的覺得就是去陪我女朋友,天經地義啊... 妳說, 妳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自由自在,想見面的時候再見面就好, 妳想見我,我上去找妳當然沒問題, 但是我想見妳,我還得先說服妳去克服那些妳所謂的麻煩.... 這妳還要我覺得開心嗎? 如果我想拉一下筋,劈一下腿,那我才會開心吧, 妳的想法簡直就是極品啊!! 我們年齡也差了一輪, 但也交往一年半了,這過程很多奇特的事情,但也都過了, 當妳要我娶妳,我的回答是等妳大學畢業, 我是認為,妳還小, 或許妳在大學時期會碰到比我更有感覺的人, 撇掉妳家庭問題之外, 妳需要有更多的時間,去了解自己喜歡的類型, 在這之前我就是陪在妳身邊,當然這也是因為我們是情侶, 但我從沒說過妳沒做到甚麼事情就是不愛我啊~"~ 妳一直認為妳這段感情中一直在付出, 但細問之下, 妳的付出就是,妳要忍耐妳出門時的麻煩, 妳的付出就是,在我家睡覺的時候, 妳的付出就是,妳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妳得離開妳習慣的窩, 妳的付出就是,我因為考量到電費所以我冷氣只吹到早上,妳得忍受熱... 諸如之類的付出.... 對我而言,這些都不算問題, 都是溝通可以解決的, 可是妳卻說,因為我覺得好解決,所以我不覺得麻煩, 但是妳就是覺得麻煩啊!! 我覺得這邏輯也很神...我實在無法理解... 我個人覺得,妳還小,所以妳有這些糾結是很正常的, 就彼此慢慢溝通調整, 只是我沒想到妳可以糾結成這樣子... 甚至到可以說出, 妳想放生我,妳覺得很累.... 其實我也真的是挺難過的..... ---- 打著打著就打那麼長了,我也很驚訝, 畢竟一年半也是不長不短的時間, 而且其實她也不是公主... 就只是小朋友... 所以我個人目前是還沒想分手, 要分手的話, 我想連澄清的必要都沒有, 不過看來她是想放生我, 我只能出來澄清一下.... 感謝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15.2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9772180.A.CEF.html ※ 編輯: ek2006 (36.239.215.235), 09/04/2014 03:25:08 ※ 編輯: ek2006 (36.239.215.235), 09/04/2014 03:27: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