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該離職嗎?
Aug 25th 2014, 13:06, by m693978

作者m693978 (恬)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該離職嗎?

時間Mon Aug 25 13:06:29 2014

文長,慎入。 各位版大大家好。 小妹我今年二十五歲 目前在一個小縣市裡的一間公司人數不到二十五人的小 OEM 公司 擔任一個小小的國貿助理。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迄今大約做了快接近一年的時間。 上班環境像個小型的楚門的世界,辦公室裡附加監聽及監視,公司電話都有錄音 兩位主管(一位是我直屬上司,業務及電控是歸他管;另一位是老闆) 上班時間皆在辦公室後方坐陣。 員工之間完全沒有用隔板隔開, 上班彼此都是坦承相見,員工的一舉一動更是備受矚目。 員工陣容的話,辦公室裡除了我,就只剩下另一位國貿助理及會計。 先說好了,其實我並不討厭工作本身,環境也都還在我的容忍範圍之內。 直屬上司也還算可以溝通,勉強算是通情達理。 但是另外一位老闆就很糟糕了, 因為他從來不會認錯,相當自以為是。就是標準的是非不分。 在他的認知千錯萬錯都是員工的錯。也會對現場師傅爆粗口。 但兩個老闆其實都對女性員工不差, 我們雖說是隸屬業務部門, 但不用去跑外勤,工作內容也都不是多困難的事情。 而且辦公室裡不致於會勾心鬥角,比較不會有誰挖洞給誰跳的情況發生。 但是,總是有個但是。 公司本身相當的沒有制度,員工行事沒個準則,讓我很不能接受; 再加上,我的主管們非常的情緒化,兩個都是。 他們對員工是十分、極度的不信任,對員工的掌控欲十分強烈, 因此,具體來說我們手上不太能有什麼實權,連報價單都無法自己完成。 接洽客戶有時候都還要等到主管批准才能繼續。 而且,部門和部門之間有著很深的斷層,各部門各自為政, 讓我一個小小的助理穿梭之其中非常的累,常常在廠區和各部門之間跑來跑去 雖然大家到最後都還是會服從老闆的決定, 但在那之前我已經不知浪費了多少時間在傳話上了。 辦公室裡目前我是待的最久的員工,大部份的事情上司會丟給我去處理。 另外一位助理是個年紀四十左右的阿姨,她待了大概三個月左右。 我上司的意思本來是說要這位阿姨負責對外的窗口,而我則是內勤。 但是公司沒制度,很多時候工作會有個模糊地帶,工作分配不均更是家常便飯。 再加上因為資歷問題,我知道的事情會比較多。 然後助理阿姨只要一旦發現我和上司在講著她聽不懂的事情的時候, 她就會很不高興,情緒上的反應開始出現, 例如放東西很大聲、我一進來她馬上出去…………等等 嚴重影響了我的上班情緒。 再加上,這位助理阿姨總是不管做什麼都會拉我一起, 她似乎仗著自己不懂所以認為我教她是義務。 包括整理樣品、整理目錄,信怎麼回,什麼事情怎麼做…………幾乎都要問我。 當下我如果真的很忙的話我會用婉轉的方式拒絕她,告訴她我現在在忙, 然後她就會開始鬧情緒,完全是講道理不能的那種。 有一次甚至被我看到她去和上司打小報告,對上司酸溜溜的說我都不幫她,什麼的。 然後再加上她年紀的關係(非針對,請勿戰),她完全就是電腦外行。 她連 GOOGLE 瀏灠器怎麼下載她都不知道, 她會開著 OUTLOOK 然後問我說這要怎麼寄信, 開著 SKYPE 問我說這要怎麼加入客戶好友………… 雖說我的個性比較以和為貴,非到萬不得已我是不願和人起衝突的。 但說實話我也不是沒有脾氣。 現在有個最麻煩的點在於,我和她必須要協助彼此,才能完成上司交待的工作。 我現在真的是很苦惱,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與她相處,才能做好上司吩咐的工作。 該怎麼和她應對,才能達成彼此的共識而又不會傷到她那比一零一大樓還高的自尊心。 我也和我上司提過,我和她共事的障礙及吃力度。 但上司只淡淡的丟下一句說這件事他身為主管不會過於干涉, 他說他能做的只是提供我們一個公平的平台以及一個資訊可以相互交流的空間, 至於剩下的要我們自己去協調, 還暗示我說我應該要多忍耐,說職場上這是司空見慣。 不過上司也說了他也認為這阿姨的個性及想法的確都有很多地方都不是很正確。 …………然後我現在更加迷惘的是,我不知道這種公司是否值得我繼續待。 當初我只認為自己剛畢業,反應不夠能力又不足, 所以不管什麼工作我都會盡力去做,當作是學經驗。 何況我也知道自己目前待在這個縣市並不是大都市, 工作更難找,機會也更少。 但是我現在上班,真的是標準的心力交瘁。 明明沒做什麼,但面對環境就是很無力………… 想請問各位版大,是不是我真的太好欺負了? 一整個太好講話所以讓這個阿姨吃我死死的。 或者說真是的是我太草莓了嗎?抗壓性不夠?或者是公司的問題? 但我真的找不到目前情況的突破口。 還是說面對這種情況真的除了離職以外已經沒有其他辦法了呢? 謝謝大家耐心看到這裡,還請大家給我意見,大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22.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8943192.A.F17.html

koyosky: 還年輕 建議可以多看看 08/25 13:18

s8402019: 小公司很正常,建議私底下打開104,有更好的就可以跳惹 08/25 13: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