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中市西屯區】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Aug 25th 2014, 13:48, by baman0712

作者baman0712 (摩艾)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中市西屯區】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時間Mon Aug 25 13:48:31 2014

餐廳名稱: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消費時間:2014年/7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6號 電話:04-36090088 營業時間:11:30AM~05:00AM 每人平均價位:1523/2p 可否刷卡:yes 有無包廂:no 推薦菜色:鹿野雞 圖文好讀版:http://dearmoai.com/emperorhot/ 耳聞這一鍋已經很久了,台北開了兩家,台中現在也吃的到。 而且地點就在我每次客運下車的朝馬站附近,每回來台中我都好想吃吃看。 可是你知道的,兩個人吃單點的火鍋總不是那麼划算。 所以雖說想吃,這一盼也過了兩三個月都還沒踏進去過。 這次會吃到,是因為我們想看的變形金剛四太熱門,暑假的時候很難買票。 連平常的週一下午,威秀裡頭排隊購票的人潮還要繞三圈都不止。 本來的計畫是不看電影了,隨便吃個飯再去逢甲走走就好,我還得搭車回北部。 但是呂董靈機一動,他說既然下午閒閒,乾脆吃個這一鍋好了。 可以慢慢吃不趕時間,還有涼涼的冷氣可以吹不是剛剛好~ 台中的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超級大間,遠遠看就是個好大的地標。 這張照片是我在呂董摩托車後頭拍的,我們還在馬路的另一頭呢(笑) 很巧的,我們來的這一天店家剛好有活動的優惠。 簡單說就是當天越熱,給的折扣就越多。 (照片來自官方網站) 我們吃的這天台中氣溫是33度,所以可以享有67折的折扣。 不過折扣限定肉盤、菇類、蔬菜這三種,鍋底飲料服務費都是不打折的。 光是看店外觀就非常氣派,裡頭更是富麗堂皇。 大家都跑去看電影了,所以下午時間不用排隊也不用預約,位置多的是。 裡頭的裝潢古色古香,而且有台中一貫的風格:餐廳大又寬敞。 中庭有很涼的大水池,光看就覺得很涼爽。 服務生帶我們到的是四人位置,旁邊是很霸氣的壁飾。 菜單我想說官網應該找的到,所以就沒有拍了。 沒想到官網雖然有http://www.toponepot.com/,但是售價卻沒有標。 桌旁的抽屜就有面紙、牙籤、濕紙巾,非常方便。 第一次來,我們點了鴛鴦鍋 鍋底108+10%/人 因為呂董不吃辣,所以特地交代要最小的辣度。 服務生很親切,說如果最小辣還是太辣的話,還能幫我們把辣油撈起。 用的也是很大一個鼎。 白湯的部份喝起來胡椒味頗重,中藥的氣息看的到,喝起來不明顯。 單就湯底的部份來說,我跟呂董其實還是喜歡無老鍋多一些。 但紅湯我覺得不錯喔,他只有一點點麻跟一點點辣。 我吃辣大約是小學三年生、呂董是幼幼班,這樣的辣我們接受並喜歡。 而且他的鴨血很細緻,咬起來的口感軟而滑嫩。 豆腐則是非常入味,裡頭滿滿的孔洞咬起來大噴汁,豆腐讓我超愛的!!! 這裡的鍋底一樣都可以無限續加,最後也可以打包。 光是豆腐就加了兩三次,別的都不說,光吃豆腐我就飽了2/3了呀。 8款醬料可以自由搭配,基本的都有。 而且醬料台時時都有人清潔,保持的乾淨看起來就舒服。 也可以參考調醬的秘訣,但我們都是愛吃什麼加什麼啦(笑) 因為我喜歡腐乳醬,所以舀了些嚐嚐。 但是這一鍋的腐乳醬很特別,而我喜歡的是沾羊肉的那種簡單滋味。 所以這個新潮的腐乳醬,很可惜的我沒那麼愛。 白飯也是吃到飽的喔,這裡的白飯煮的也好。 粒粒分明且泛著亮光,吃起來口感溫潤非常適合配火鍋。 桌上有很漂亮很有質感也很重的茶壺,裡頭裝的是七葉羅漢熱茶。 喝起來。。。恩。。。感覺很健康,不過今天太熱其實喝不太下去。 還是跟服務生直接要一壺冰水比較暢快(笑) 話說這裡的服務真的很好,每個人都笑容可掬且親切。 介紹的很詳細,又不會給人壓迫感,而且重點是~她們不用鞠躬~ 神仙牛肉 388元+10% 神仙牛肉是店家的招牌,上桌的時候還有專用的架子非常的霸氣。 而且不只這樣喔,還有其他的噱頭!! 服務生會加水進下頭的架子裡頭,那兒放有乾冰。 沒一會兒就開始冒煙,整個霧氣繚繞感覺神仙真的要跑出來了耶(並沒有) 但是當新鮮感退去之後,定睛一看可以發現這肉片非常的薄!! 整架不多不少剛好十片肉,可是疊在起來的高度不知道一公分有沒有? 看起來是一大片肉,可是涮下去只有這樣耶。。。。。。。。。。 吃起來很嫩,口感不柴油花本身不算多。 可是放入嘴裡她就融化了,實在是很沒有吃到肉的真實感阿。 雪花牛肉 268元+10% 雪花牛肉厚了些,油花真的蠻漂亮的。 吃起來比神仙牛肉滿足,而且口感比較甜美。 不過以牛肉的等級、好吃度來說,他其實比不上台北的小店匡吉涮燒鍋。 http://dearmoai.com/20140615/ 鹿野雞 268元+10% 鹿野雞上桌是很氣派的一個甕,裡頭是滿滿的雞肉! 看起來雞肉很新鮮份量也不少,服務生交代這不能生吃(我不會的妳放心) 大約涮個五分鐘就是最剛好的時間了。 不過當然,200多塊的份量只有上頭一層是雞肉。 底下完全都是撐高度的高麗菜們,但呂董說也好,不用點就有菜吃耶。 是的,我們走的都是很阿Q的人生路線,也沒什麼不好啊~ 雞肉確實是今天的一大亮點,鹿野雞她很有咬勁也很有彈性。 雞肉的部份咬起來鮮嫩不柴,不管放紅鍋還是白鍋都很有味道且好吃。 呂董今天最稱讚的也是這一道,其他就。。。。。。。 老油條 58元+10% 看起來不是太老,但其實老的程度剛剛好的油條。 放紅湯裡頭泡個8秒就差不多了,吃進口中有酥軟也有香脆。 無雙燕丸 108元+10% 燕丸一向都不是我的最愛之ㄧ,卻是呂董的喜好。 我的感想就是她吃起來很扎實,完畢! 黃金腐竹 88元+10% 我很愛腐竹、生豆皮這一類的食材,店員介紹腐竹是豆漿上的薄膜。 吃起來不會很軟,其實還帶點Q度很促咪。 有機猴頭菇 168元+10% 會點這個呢,是因為它是個外頭不常吃的到的食材。 之前我在素食餐廳吃過猴頭菇料理覺得很喜歡,所以點來回味一下。 但是我錯了,因為素食餐廳的猴頭菇之所以好吃,是因為它燴過味道重。 簡單下鍋煮後的猴頭菇有個奇怪的味道,呂董說猴頭菇本身就這樣。 是我的錯,我整個吃不習慣,但因為是我點的,只能硬著頭皮吃完她。。 飯後會送上冬瓜檸檬冰沙,用很可愛的試管裝著。 一人份會有兩支,但喝完不能續。 服務生很貼心唷,本來點餐的時候我要點一壺冬瓜檸檬冰沙的。 但是他說飯後就會有,怕我們喝太多重複的會喝不完。 結果喝了之後。。。恩,果然幸好沒有點。 因為冬瓜檸檬這個味道阿,喜歡的人很愛,不喜歡的人就很不喜歡。 像我是還好,呂董就是屬於非常不喜歡的人阿。。。。 這餐消費了1800多元(好可怕!!) 但因為店家活動打了67折,所以折扣了360元,總金額是1523元。 其實每次吃到類似的鍋物,呂董總是忍不住拿來跟最愛的無老鍋比。 老實說我覺得這一鍋不錯,我非常喜歡他的紅湯豆腐與鴨血還有服務。 但除了鹿野雞讓我們驚艷之外,其他兩款肉片都沒那麼感動。 雖然上桌的時候視覺效果十足,可是肉切的太薄口感就很微弱。 白湯、其他的食材、飯後的冰沙等等其實沒什麼不好。 只是可能口味上我們沒有那麼喜歡,但也是我們自己挑拉~ 吃完之後還是開心,有了了一個心願的滿足感。 結果吃一個太飽,又窩回呂董家吹冷氣睡覺,晚點就自己搭車回台北了。 不得不說,實在是很宅的兩個人阿。。。。。 ※※※※※※※※※※※※※※※※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6號 電話:04-36090088 營業時間:11:30AM~05:00AM 用餐時間:2小時 每人最低消費340元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67.1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8945714.A.5A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