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北市中正區】公館•泰國小館∼超人氣
Aug 25th 2014, 13:46, by baman0712

作者baman0712 (摩艾)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北市中正區】公館‧泰國小館~超人氣

時間Mon Aug 25 13:46:36 2014

餐廳名稱:公館‧泰國小館 消費時間:2014年/6月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19號1樓 電話:(02)2367-0739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1250/2p 可否刷卡:可訂位/可刷卡/無包廂 推薦菜色:泰味炒河粉 圖文好讀版:http://dearmoai.com/thailandfood/ 公館的這間泰國小館,一直都是葉子姐的大愛。 每次看她吃回來都好稱讚,而且是難得會讓她一去再去去不停的店家。 所以這個月的約會,葉子姐說要帶我來泰國小館吃吃看,當然好。 其實泰國小館在公館開了30多年,歷史比我年紀都還要大了。 我每次來公館來來回回也經過他不下數百次,但卻從來沒有吃過。 因為從外頭看,玻璃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報章雜誌報導,看不到裡面。 加上門口亂糟糟的放著販售的泰國食材跟泡麵,很像做黑的小吃店來著。 所以經過歸經過,好奇歸好奇,我還是從沒有踏進這裡一步。 這天約吃飯我休假,而泰國小館離我家只要5分鐘的車程(好近~羞) 所以我很豬頭的忘記帶手機,也聯絡不到葉子姐,只好先進去探探。 進去之後我有嚇到,因為小小一間店生意卻超級無敵好,整個坐的爆滿。 而且老闆娘很帥,我問她請問訂位7點半的葉小姐來了嗎? 老闆娘說:我不知道,沒看到人自己去樓上找找。<<非常酷的回答。 葉子姐這時還沒到,所以想當然二樓也不會有她。 不過連二樓都座無虛席,泰國小館真的是好厲害啊! 這裡沒有裝潢,因為他不是一家吃氣氛的店。 90%的機率要跟人並桌,因為想吃的人太多了,生意爆炸好。 桌上是很泰式的水杯,要喝水自己來,而餐廳內部則是人多我不好意思拍。 菜單是很簡單的一張,賣的品項非常多。 從個人的簡餐客飯到各式的菜色,只要你想的到的泰國料理這裡幾乎都有。 看不慣的話也可以跟店員要有照片的菜單,但選菜真的很讓人頭痛啊! 泰味辣炒河粉 150元 葉子姐想吃河粉,她記得河粉的長相卻忘記了名稱。 結果送來的這道寬粉不是他要的,於是打包回家餵猴子我們重新再點。 我有偷吃兩口,寬的河粉很Q彈,口感我喜歡。 但是味道甜甜鹹鹹的很微妙,調味很驚人,不難吃就是了。 但既然忘記名字,這菜該怎麼點呢? 我們很害羞的偷看附近幾桌點的河粉,然後跟服務人員說我們也要這個(羞) 泰味炒河粉 150元 葉子姐想吃的其實是這道,有豆干有炒蛋、蝦仁的細河粉。 裡頭有韭黃豆芽、有不少細細的脆花生,吃起來很有口感。 河粉的口感柔軟,加上脆脆的豆芽跟嫩嫩的炒蛋,入口很有層次。 調味上不會太鹹膩,我覺得很清爽好吃,兩個人分食還有點意猶未盡。 椒麻雞腿 250元 椒麻雞腿很可愛喔,上桌的盤子是一隻魚阿! 雞腿本身的份量就不少,下頭墊著切細的高麗菜絲很清爽。 外頭的炸皮很脆,裡頭去骨的雞腿也嫩,我覺得味道很好。 只是他不太椒也不太麻,本身是個好吃的炸雞腿就是。 蝦醬高麗菜 100元 大火快炒的青翠高麗菜,是家裡做不出來的好滋味。 蝦醬很香,加上調味有些辣,單吃配飯都很好。 檸檬三鮮 350元 其實我本來以為他是一份份量適中的冷盤,沒想到盤子大的驚人!!! 送來之後葉子姐也忍不住驚呼:這樣對嗎~~~ 酸酸辣辣的蝦子殼已經撥好了,很新鮮甜美。 九孔也不腥,而且非常適合這個醬料的搭配。 肉質方面緊實,吃起來也彈牙。 份量最多的則是花枝先生,很有彈性,口感Q彈。 其實兩個人吃完這盤很拼,可是因為不想打包這道只好硬是分光她。 不想打包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我們打包的河粉用塑膠袋隨便裝。 我感覺回家後就不想拿出來了,會沒有食慾的阿(是的我怪癖) 綠椰汁咖哩牛腩 250元 很彭派的椰汁咖哩,有為數不少的牛腩肉,也有很多我愛的茄子。 裡頭還有青豆、玉米筍、九層塔,光是醬汁就可以吃三碗飯了吧。 不過很可惜,今天點的是河粉沒有點白飯,所以吃的不多。 加上我覺得牛腩有點硬、咖哩口味對我來說有些過辣,所以大部分都打包。 隔天回家煮麵配著吃,味道就溫潤許多了。 但牛肉還是硬,下次還是點雞肉合適些。 兩個人吃這樣~~~~真的是太超過了。 其實本來還有點一個月亮蝦餅,但店家忘了上,我們也沒有提醒他(笑) 這麼多菜又這麼大盤兩個人吃,肯定是吃不完的,但是沒關係。 維持著我們一貫「吃不完就打包」的定律,點多也不怕。 最後打包了咖哩牛腩跟1/3的椒麻雞,這才滿足的去結帳。 這頓飯兩個人吃了1250元,其實很便宜耶~ 泰國小館每一盤菜的份量都大的很驚人,單價也不高,重點是非常好吃。 難怪讓葉子姐的泰國魂熊熊的燃燒起來,我都想休假時來買外帶了(認真) 雖然吃的很飽,但飯後不吃個甜品就不是我們了。 隔壁就是公館老店的龍潭豆花,我喜歡她微甜的糖水與棉軟的花生兒。 而這天的結束,當然還是送葉子姐回家與到新店買衣服囉~ 只可惜這天忘記照相,是我們多年約會來難得的忘了合照啊! ※※※※※※※※※※※※※ 公館‧泰國小館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19號1樓 電話:(02)2367-0739 營業時間:11:00–22:00 備註:可訂位/可刷卡/無包廂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67.1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8945598.A.B6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