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工作不滿一個月瞬間變日薪的視茂科技公司
Aug 25th 2014, 17:49, by NaPCA

作者NaPCA (死老百姓)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工作不滿一個月瞬間變日薪的視茂科技公司

時間Mon Aug 25 17:48:58 2014

其實我內容是延續上一篇的一家公司 在這裡只短短工作17天的公司-視茂科技第一週沒幫我加保勞健保 第二週又不幫我加保勞健保 到了第三週還是不幫我保加保勞健保我真的怕到了 加上每次客戶來電老闆總叫我說他不在 以至於萌生了離職的念頭 也因此每天的下班我都會打完卡都會拍照留底 後來離職了等到發薪日 真的沒有薪資匯入 真的沒有任何來電告知 等了發薪日又過後的十天 我終於來信至台北市勞動局申訴公司不給薪 以下便是 這次讓我真的覺得很傻眼 又很慶幸自己能早點離開公司的點 -------------------------------調解開庭大致內容------------------------------- 其實我真的以為老闆會跟我聯繫 或是到時就拿我給的存則影本匯款 因為我進公司四天離職的師傅 另一個少來公司的同事 還有另一個老闆都有我的電話 加上我很早就把我的存則影本給老闆 但老闆當天就是說 沒我的電話也找不到影本 在調解的過程中 老闆只是不斷的問我 可以好好溝通為什麼要申請調解呢? 也說有準備要給我薪水 但就是不知道誰有我的電話 連我當初面試的資料竟然也不見了 其實我知道如果老闆來調解 一定跟我最後想的結果會不一樣 一定會有很多變數 我在公司是任職電子採購 後來才知道公司積欠了廠商一堆錢 只要對方不提老闆絕對不給 有時接洽的人員離職了 換了新人之後對於積欠的情況就不了了之了 因為帳目不好銷 加上每次積欠的費用都會被廠商給被追討 有好幾年的情況都如此 離開的師父對我說了一句話 "老闆皮皮的你之後自己要多注意" 所以後來才決定要離開 重點來了 以我工作17天 月薪29000 沒有給我保勞保跟健保的情況之下 我自己算的薪資是29000/30*17=16433 因為後來我不計較沒有勞健保 只想事情趕快落幕 但 老闆真的很厲害 也非常非常非常的計算............... 老闆:NaPCA 工作不滿一個月 是以日薪來計算的 所以我一天算你933 一共10天9330元 因為5/26~6/11是在端午節的那一段時間 所以老闆把4個周末假日跟1個端午節都扣掉了 至於還有2天為什麼也少了 那是因為我爺爺過世請了喪假 所以一共被吃了7天假 其實我不知道如果是日薪的話喪假會不會給薪呢? 因為我真的沒碰過日薪的工作 如果當初老闆有跟我說不滿一個月會有日薪制 我絕對絕對不會來這家公司工作的 -----------------------------痛心難過的調解內容------------------------------- 其實我真的很難過調解的結果會如此 因為真的沒想到老闆會告知原來我是改日薪制 從頭到尾他都告知 沒有我的電話 給有我的存則影本 工作太忙真的不是故意 只是在等待調解的時候真的太累 主持人在調解過程中我也只有回:是 是 是 希望一切就快點結束 因為如果調解失敗在開庭的話 若我在上班勢必又得請假了 另外也是希望板上的求職者 在面試的當下真的要多問 若工作不久的話是給月薪還是日薪 也要確保公司有沒有給勞保跟健保 不要採信新人到職一個月不給勞保跟健保 最後我想對 視茂科技有限公司的老闆 說一句話 您真的是一個計較薪資很精明的人 很慶幸我及早離開了貴公司 也誠心祝福您之後可以在找到適合的員工 請記得第一週就幫新人加保勞健保 -- 是不是一段情 一定要到失去後 才會有人發現 原來””失去””的 就真的沒了 你呢 幸福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115.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8960141.A.64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